LED照明光電產業動向摘要(0312-0318)

 

  • 產業動態
  1. 億光電子推出高亮度F-ELB系列,為高功率SMD元件,特色在小尺寸裡放入高流明密度晶片,採用覆晶技術,其寬廣的驅動操作電流範圍,在較高電流驅動狀態下,仍可提供高流明輸出,確保燈 具的光效表現及穩定性。
  2. LED 照明方案開發商Lumenpulse宣布以6,000萬美元收購加拿大LED燈具製造商Fluxwerx Illumination,Fluxwerx Illumination 專門生產辦公室、教育和醫療場所用的創新LED燈具及Anidolic 光學技術專利。讓該集團成為LED照明產業最具創新能力公司。
  3. 東芝爆發會計醜聞後就加快事業的整編腳步,除了白色家電事業出售中國大陸家電大廠美的集團外,也將在2016 年度內退出白光LED事業、CMOS感測器設備也計畫出售給Sony。
  • 產業發展
  1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 預估,2016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346.4 億美元,以產值計滲透率將為31.3%,較2015年高出4.1 個百分點,其中,LED 燈泡及射燈滲透率將超過 28%及30%、LED燈管將為17.3%,LED路燈以總裝設量計比重將為15.7%。
  2. 乙太網路供電( PoE )技術利用數據電纜取代昂貴的傳統電線,除可讓LED的能源效率大為提升,並可結合LED 燈具與資料節點,為用戶提供更多實用的控制功能,因此已被視為智慧固態照明( SSL )發展的關鍵。
  3. 2016年3月13~18日在德國法克福舉辦「法蘭克福照明展」,共有來自各國的2,589 家廠商參展,2016年主題以LED照明結合控制系統、達到數位化及智慧化。億光董事長葉寅夫、晶電董事長李秉 傑、隆達董事長蘇峰正都親自在法蘭克福展位現場坐鎮。本屆傳統照明已幾乎消失,全由LED照明取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