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照明光電產業動向摘要(0730-0805)

 

  • 產業動態
  1. 近年木林森積極向海外開拓市場,7 月強勢來台進攻台灣LED 照明市場,並有意借重台灣LED 與外銷能量,再向外擴展新興市場。木林森已與歐司朗達成戰略供應協議,將向歐司朗馬來西亞廠 購買大量LED 晶片,以換取收購歐司朗照明事業部門。
  2. 美國LED 大廠Cree 宣布,已收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(ITC)的初步裁定通知,裁定其照明競爭對手Feit 電子公司(Feit Electric)和其亞洲LED 供應商東貝光電生產的LED 燈泡侵犯Cree 的4 項 專利,並違反關稅1930年法案。
  3. 美國Vishay Intertechnology 推出波長660nm 的紅光及波長960nm 的紅外線LED 元件新產品:VSMD66694,可用於穿戴式裝置與醫療監控產品。使用SurfLight 技術製造,其輻射功率分別為 9.5mW 與8.5mW。
  • 產業發展
  1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 的最新報告指出,2016 年全球車外照明用LED 元件市場產值達15.7 億美元,並於2020 年保持每年6%的年複合成長率,其中以中國大陸車廠導入晝行燈(DRL)帶動 滲透率的提升趨勢最為明確,預估2016 年可達47 %的市場滲透率表現,突顯車用LED 是少數具市場規模且仍保持快速成長的領域。
  2. 2015 年中國大陸智慧城市建設數量達386 座,逐漸步入實質建設階段;隨著智慧城市建設加速推進,以及物聯網、雲端運算等新一代資訊技術的廣泛應用,智慧路燈將迎快速發展契機;預計到 2020 年,大陸LED 智慧路燈市場滲透率將提升至40 %左右。
  3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 最新發布的「2016 印度照明市場」研究報告指出,2016 年印度LED 照明市場規模達到11.4 億美元,年成長47.1%。預計2020 年LED 照明市場達到17.15 億美元。 隨著印度市場內需不斷提升、Make in India 概念、零關稅等機會,將為照明廠商帶來更多商機。同時,照明產品在規格上也將逐漸提升。而通路的多樣化及特殊性、照明產業鏈各環節的差異化也是廠商進入印度市 場時需要重點考慮的因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