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照明光電產業動向摘要(0924-0930)

 

  • 產業動態
  1. Cree宣佈推出新款QLS6A 和QLS6B LED晶粒,是目前業界最亮的側面發光LED晶粒,比之其它側面發光LED產品之發光強度提升66%,可提供更為清晰的圖像顯示。
  2. Philips發佈第二代LED智慧檯燈,擁有常見「7」字造型,燈光為白色,並具備WiFi模組,可通過小米智能家居App調節燈光。雙光源的設計可以解決在光照內外頻繁切換所產生的用眼疲勞問題;還可以通過 內建的高精度光傳感器感知照明環境變化,自動調整檯燈亮度並以觸控方式調整控制板的背光亮度。
  3. Osram推出PointLED和Firefly LED產品,為是高亮度綠色和紅色LED元件,專門應用於手機上進行健身數據追蹤和健康狀況監測。紅光適合用來測量血氧濃度,而綠光適合測量脈搏。
  • 產業發展
  1. 美國能源部(DOE)發佈最新版的一般照明應用固態照明節能雙年版預報。主要聚焦美國普通照明市場,並將前一版的預測年限2030年的延伸推至2035年。2015年美國所有A型燈泡的在用量為32億支,其中白熾 燈約2億支,鹵素燈約10億支,緊湊型螢光燈約17億支,LED球泡約3億支。
  2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發布的最新「2016~2021 LED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」顯示,在安全工業監控、虛擬實境裝置及臉部與虹膜辨識等應用需求湧現下,紅外線LED產值持續成長,預估2016年紅外線 LED 市場(不含光學感測元件市場)規模約3億美元,2021年將成長至7.92億美元,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1%。
  3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igitimes的最新報告指出,預估2017年全球高亮度LED產值年增率將為2.8%,達131.8億美元,而至2021年產值每年增率將低於5%,主因是LED元件價格因中國大陸廠商持續擴產導致LED元件 不斷下滑,使得產值難以顯著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