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照明光電產業動向摘要(0910-0923)

 

  • 產業動態
  1. 從事IoT等業務的日本Pay East公司推出“監護服務Miima”,該服務通過Wi-Fi及3G等將LED燈泡的亮燈情況傳送至該公司的伺服器,對監護對象進行24小時監控。Pay East建議的安裝場所為廁所、玄關等生活 上需要頻繁開關燈的地方。
  2. 山東的中微光電子有限公司宣佈與華為攜手發展智慧照明產品,導入NB-IoT技術完成路燈的智慧化,為未來實現智慧城市打下堅實基礎。NB-IoT可提供可靠、安全的基礎網路,為中微光電子實現智慧城市全 聯網提供物聯網網路。
  3. 印度政府近年來大舉釋出LED照明標案,將燈泡標案價格大幅降至38盧比,低於印度官方設定的44盧比(約台幣21.5元)目標價。飛利浦喊出單顆9瓦的LED燈泡價格將大幅降價3成,並規劃大手筆包下5,000萬顆 燈泡標案。
  • 產業發展
  1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,「穿戴式裝置」與「室內顯示屏」預期將是最快導入Micro LED的應用領域。若穿戴式裝置與室內顯示屏全數替換成Micro LED顯示屏,所需產能將是全球現有 LED產能的五成。
  2. 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發佈的《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鎮流LED燈能源效率標識實施規則》指出,從2016年10月1日起,普通照明用LED球泡燈將必須加貼能源效率標識才能上市銷售。獲得能效標識需完成以下3點 :1.對LED球泡燈進行1000小時的點亮測試;2.完成LED球泡燈的檢測報告;3.在中國能效標識網上提供材料進行備案。
  3. 杜拜電力公司與政府住宅單位合力促成燈具換裝計畫。預計將替換Al Barsha、Al Warqa以及 Oud Metha等地區的500棟建築,將傳統燈泡換裝為16萬顆LED燈泡,杜拜預計在2050年前要轉型為最低碳足跡的城市 ,而換裝LED燈泡能夠降低能耗同時支持杜拜的2030融入能源計畫,在2030年前降低30%碳排放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