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照明光電產業動向摘要(0618-0624)

 

  • 產業動態
  1. 歐洲Osram 選用瑞士通訊公司Paradox Engineering 的PE.AMI 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技術,以強化LED 路燈應用,使城市公共照明設施朝智慧城市化方向轉型。Paradox 和Osram 在歐洲已有LED 智慧照明設備項目的合作經驗,未來Minebea、Paradox 和Osram 三方將聯合在歐洲、中東和非洲等地推展智慧城市應用。
  2. 南亞光電跨足醫療照明市場,在台塑集團桃園長庚醫院攜手合作下,於即將啟用的長庚失智症中心將建置一處日照中心,以醫療用LED 照明產品,幫助國內失智症、憂鬱症患者減輕症狀。
  3. 外資報告指出LED 報價已出現回升,針對外資說法,晶電表示並非全面性產品價格均有漲價空間,在中國晶片廠仍持續開出新產能的情況之下,LED 照明晶片價格只是呈現止跌持平狀態,但只要供給仍大於需求,未來仍有下跌的可能性。
  • 產業發展
  1. 根據美國醫學會建議,夜晚的室外照明色溫不應超過3000K。越高色溫代表越多藍光,顯示效果會越白,而LED 白光燈的色溫達4000 至5000K,比美國醫學會建議的3000K 高出不少。
  2. 英國愛爾蘭梅奧郡的城市Crossmolina 的300 盞LED 路燈,將採用加州Silver Spring Networks 公司的無線控制網路技術Wi-SUN mesh network 和Streetlight.Vision software-as-a-service,以提升照明性能和斷電監測能力,提供主動維修通知和優化的照明時間表。
  3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 最新「高階商業照明與軌道燈市場」研究報告指出,2016 年筒燈、投射燈與反射燈市場規模分別為18.79 億美元和15.38 億美元,預計於2017 年將分別達到20.13 億美元和15.92 億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