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照明光電產業動向摘要(0903-0909)

 

  • 產業動態
  1. 歐司朗創立事業育成加速器Fluxunit,聚焦智慧照明應用。Fluxunit設立意味著歐司朗將朝向高科技公司的領域發展,奠基於原先的半導體和數位科技,推廣創新概念的發展和實行,不限於傳 統照明事業體。
  2. LED製造商首爾半導體表示,光效達210lm/W的新產品Wicop已經量產。僅由LED晶片和螢光粉組成的Wicop採取無封裝技術,無需投資封裝設備即可生產。
  3. 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宣布,旗下友尚推出LED用NFC驅動方案,能藉由智慧型手機與LED燈具相互連結,快速提供顏色、亮度、明暗等變化。
  • 產業發展
  1. 中國大陸規劃於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,由於LED照明價格與節能燈已並駕齊驅,市場看好2016年下半將帶動新一波替換潮。
  2. 美國能源部發布最新一版一般照明應用固態照明節能雙年版預報。預估於2035年,每年LED照明所省下能源達5.1 quad,較非LED照明燈具節省約75%能耗。若美國能源部的固態照明計畫的LED能 效目標達成,可省下近6,300億美元。
  3. 蘋果發表的iPhone 7智慧手機搭載四合一的LED閃光燈,讓採用的LED數量倍增,將有機會帶動其他品牌跟進,因此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預估LED閃光燈市場產值於2016年將達7.44億美元,年 成長9%,2017年可望上看8.11億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