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照明光電產業動向摘要(0723-0729)

 

  • 產業動態
  1. 歐司朗宣布旗下照明品牌Ledvance 售予大陸「義烏和諧明芯」投資公司,該公司是由大陸最大LED 封裝廠木林森(佔股35.7 %)、大陸國營義烏國有資本(佔股35.7 %)、陸資基金和諧浩數投資( 佔股28.6 %)所組成,歐司朗已順利完成通用照明之光源業務分拆。
  2. 歐司朗將LIGHTIFY 產品送交安全測試研究廠商RAPID7 進行檢測。RAPID7 是知名安全風險信息解決方案提供商,主要服務涵括漏洞管理、漏洞掃描、漏洞評估和滲透測試。RAPID7 的安全研究 人員點出ZigBee 協定亦存有風險。歐司朗正與ZigBee 聯盟合作處理有關安全性的問題。
  3. 美國Vishay Intertechnology 推出波長360nm 的中功率UV LED 元件新產品: VLUM1610 -635-135,可用於工業、醫療、印刷領域。
  • 產業發展
  1. 美國DOE 發布替換型LED 螢光燈管概覽報告「Snapshot LinearLamps(TLEDs)」,報告顯示TLED 或LED T8 產品已佔美國LED 照明產品能效標示計畫 (DOE Lighting Facts) 52 %的比例,此外, TLEDs 的平均光效在2016 年已達101 lm/W。DOE 報告顯示TLED 產品在各方面的性能表現都有提升,色溫每提高1,000K,光效平均僅降低3 lm/W。
  2.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 的最新報告指出,2015 年全球的通用照明產值達到820 億美元 (不含車用與其他特殊照明),其中LED 照明的產值約256 億美元,LED 照明滲透率已經達到了31 % 。但也因為LED 照明的滲透率不斷的攀升,加上LED 照明產業競爭激烈,導致國際大廠紛紛棄守原本已經經營百年的照明業務。
  3. 根據《能源效率標識管理辦法》規定,國家發展改革委、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認監委組織制訂和修訂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能源效率標識的產品目錄 (2016 年版)》、《中國能源效率標識基本 樣式》(修訂)、《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鎮流LED 燈能源效率標識實施規則》、《投影機能源效率標識實施規則》以及《家用電冰箱能源效率標識實施規則》(修訂)等33 類產品能源效率標識實施規則,現予公告。